close

夏天坐月子, 的確讓人心煩。 但是寶寶已經生出來, 總不能塞回去吧。 別急, 夏天有夏天的竅門, 學會了, 讓你的炎夏月子照樣舒舒服服, 清清爽爽!

“適當坐月子”是有根據的, 因為在懷孕期間和之後, 產婦的身體發生了變化, 需要通過坐月子來進行調整。 另外, 生完寶寶後, 子宮頸口開放和外陰變得鬆軟、充血、水腫, 子宮內膜表面出現了創口和剝落, 因此, 整個生殖系統的恢復需要六到八周, 對於者則需要兩個多月。

專家還說, 寶寶在子宮裡, 也給准媽媽的心臟增加了負擔。 由於寶寶頂著的膈肌逐漸上升, 使心臟發生了移位, 肺臟負擔也加重, 鼻、咽、氣管黏膜還可能充血水腫, 腎臟負擔也加重, 系統、關節等都會發生相應的改變。 這些器官功能的復原, 也要靠月子裡來養護。 而產婦在待產時遭受的劇痛、消耗的精力, 導致身體虛弱, 抵抗力下降, 這也需要產後的休養才能復原。

 

產科醫生指出, 為了防範, 產婦坐月子不能捂得太厲害, 空氣流通是散熱、降低環境溫度的最好方法。 產婦房間可以適當開空調或者吹風扇, 把房間溫度降下來, 但不能對著產婦和寶寶吹。 另外, 房間的溫度要保持在24℃左右, 濕度要保持在50%到60%之間。 此外, 產婦的衣服一定要透氣吸汗。 如果覺得熱, 產婦最好多喝水, 產婦還要注意個人衛生, 及時洗澡, 洗澡時空氣不能對流, 但要留著些門縫、窗縫通風, 不能完全在密閉的環境裡洗澡。 飲食上, 要以清淡為主。

月內香.png

月內香沐浴包嚴選御用用大風草,艾草,乾薑,白鶴靈芝等中藥材製成.

可以用來月子裡洗澡.擦澡.泡腳 可以讓身體暖暖 更舒服噢.

平常也可以給長輩泡腳.給勞累一天的人舒緩疲勞噢!

使用方法

1.取一包月內香沐浴包,用1000cc熱水煮沸.使其成分充分釋出.再加水調至個人適合之水溫

2.取一包月內香沐浴包,用臉盆以蓬蓬頭加入較高之熱水,浸泡約5分鐘.使其成分釋出.再加水調至個人適合之水溫

 

 

坐月子飲食調養的誤區

1.過早大量喝湯

如果孩子剛剛落地就讓產婦大量喝湯, 容易使產婦大量分泌奶水, 而剛剛出生的嬰兒胃容量小, 吸吮力也較差, 吃得也少, 過多的奶水會淤滯於乳腺導管中, 導致發生脹痛。 加之產婦的乳頭比較嬌嫩, 容易發生破損, 一旦被細菌感染就會引起乳腺感染, 乳房出現紅、腫、熱、痛, 甚至化膿, 不僅造成產婦痛苦, 還會影響正常哺乳。

2.給產婦喝濃湯

這裡所說的濃湯, 是指給產婦做的 脂肪含量很高的湯, 如豬腳湯、肥雞湯等, 有人認為這樣的湯營養豐富, 最有補養效果。 殊不知, 產婦食用過多高脂肪食物,

會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 而這種高脂肪奶水不能讓嬰兒很好地吸收營養, 還容易使他們發生。 同時, 產婦攝取過多的高脂肪容易引起身體發胖, 使身材難以儘快恢復。

 

很多新手媽媽不知道月子該如何吃?月子該如何調理?如何改善體質?

美多麗月子藥膳是專為生產後的媽咪 小產後的女性和需要調理體質的女性打造

美多麗.png

嚴選御用當歸,川穹,甘草,益母草,乾薑,熟地,肉桂,枸杞,粉光蔘,茯苓,陳皮,甘草,大棗,白尤,杜仲葉等等等...(每週的藥材搭配不同)

坐月子重點是在調養血氣.讓產後氣血虛專為氣血旺盛體質..這樣就不會全身酸痛 精神不濟 貧血痛經

美多麗月子藥膳按照產後調理的黃金四步驟來幫女性調理身體.30天分四階段幫助媽媽產後的身體復原把關.

也可以針對特別虛弱的體質加強調理.

 調理四步驟

 第一周 去瘀血生新血   幫助子宮收縮  排除惡露  促進血液循環

 第二周 養血養氣  瘀血養陰  補腎強腰  調理預防產後腰酸背痛

 第三周 溫補氣血 強筋骨 健脾胃 增強體力

 第四周 補氣養血 活絡筋骨 益腎顧腰膝

美多麗月子藥膳包主要是可以隨著媽咪的口味來烹飪.它有很多種烹飪方式

最簡單又可以進補的方式就是清燉藥膳湯.可將藥膳湯放入600-800米酒水(飲用水)中浸泡40分鐘.再放入電鍋中.加兩片老薑.外鍋放2-3杯水.壓下開關即可.

如果不愛吃內臟的女性.可以加一些排骨或者雞來烹飪.精華都在藥膳湯裡.喝湯也能很好的進補噢.

月子藥膳包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加一些素肉.素雞.菇類.風味更佳噢.

 

 

 

 

 

arrow
arrow

    美多麗月子藥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